close

9367390

都敏俊教授,要不要一起來吃啊? (千頌伊口吻XD)

這是我的一位美女好朋友Penny教我的(Penny,這樣寫可以嗎?),她說我很有慧根,因為她把作法大略講給我聽,我就憑記憶做出來,而且還能吃,真是老天保佑啊!(叩謝)
 
材料:小塊無鹽奶油,洋蔥,蒜頭,白酒,開水,麵條,火腿,cream,起司片
調味料:鹽,起司粉,粗粒黑胡椒,義大利香料
 
調味料
 
1。取一深鍋,開水煮滾,放入一茶匙鹽,義大利麵條直立以扇形放入,依包裝上的建議時間煮,若沒寫,大概是10分鐘,麵條快煮好前3分鐘開始煮醬!※切記所有材料先切好備妥,不然會手忙腳亂變瘋婆子喔!
 
2。煮白醬的放料順序:奶油→洋蔥蒜頭白酒麵條火腿cream熄火起司片
 
取一平底鍋或炒菜鍋,小火融化奶油,丟入洋蔥炒至香氣出來,再加切片的蒜頭拌炒一下,撒一咪咪白酒拌炒一會,加入適量的開水,此時把剛好煮熟的麵條撈出來放入sauce中,加入火腿拌炒,撒一點鹽,倒入適量cream,讓麵條稍微吸收一下湯汁,此時可以放入一片芝司樂起司片,讓它融化拌勻。
 
3。起司片拌勻後,熄火盛盤,撒上起司粉,義大利香料。試一下味道,若太淡,可以再撒一點鹽或黑胡椒粒調味;盛盤時,可以先把麵條夾出來放在盤子上,再慢慢淋上湯汁,這樣每條麵都可以吸收到湯汁,也不會嘩啦啦一下全倒出來,結果湯汁滿溢。多出來的sauce可以冰起來,隔天再拿來用或煮玉米濃湯也行喔!
 
本來以為自己瞎煮一通,應該比不上外面餐廳的白醬義大利麵,沒想到,居然超好吃!口感濃郁滑順,奶香和蒜香結合在一起,真是美味極了!
 
9c2c220
 
若想加蛤蜊,可以在加水之後放入蛤蜊,用蓋子悶一下,等蛤蜊打開,然後再把麵條放進來,如果是這樣,就要更提早煮sauce,才不會來不及,又變成尖叫的瘋婆子(拭汗)。
 
PS.起司粉和義大利香料建議必加,很有加分效果,香氣十足!
 
放學後,湯圓自己用壓模壓出火腿星星和愛心,我煮了聖誕節造型的義大利麵,再淋上剩下的白醬,湯圓吃的不亦樂乎,一直大讚好吃!
 
媽咪們,快來做給孩子們吃吧!(如果老公要吃,也是可以勉為其難做一下啦!)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