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可愛指數破錶的動物巧克力棒,小朋友看到鐵定開心到爆!

 

材料:巧克力塊,巧克力模具  

鍋具:小鐵鍋,長湯匙

↓我用的是在烘焙材料行買的巧克力,成份單純,一大塊100多元,俗啦!

image

 

作法:

1。將巧克力塊放入塑膠袋敲碎或折小塊,倒入小鐵鍋,市面上其實有賣巧克力隔水加熱的專用小鍋,但要價200元以上,身為節儉的家庭主婦,我實在買不下去(這句話是寫給我老公看的XD)。

因為並不是很常用,我覺得沒必要花那個錢,所以在烘焙用品店看到這個小鐵鍋時,我好開心,因為大小適中,兩邊都有弧嘴設計,很適合倒出巧克力液,而且才60幾塊錢,買了!

小鐵鍋一直往前滑,用一根大湯杓擋著就行。

image

 

2。巧克力隔水加熱:取一鍋煮水,淺淺的水即可,不能淹過裝巧克力的小鐵鍋。水滾熄火,將裝巧克力的小鐵鍋放入,用湯匙慢慢攪拌,讓巧克力融化。

image

 

3。將融化的巧克力液,慢慢小心的倒入巧克力模,寧願慢慢加,也不要一下倒太多,滿出來要擦拭很麻煩,一點一點的平均倒入,讓巧克力液與模具齊平即可。最後擺上模具附的小吸管棒,將模具平放置入冰箱內,待巧克力凝固後,就變身成可愛動物巧克力棒囉!

image

 

這古錐的青蛙巧克力棒,讓喜愛青蛙的湯圓開心極了!我好愛看孩子眼睛發亮的歡喜模樣,也會跟著好滿足喔!嘻!

image

 

媽咪說我最近都自己洗碗好棒棒,賜我一根青蛙巧克力棒,YA!

image

 

Q:模具哪裡買?

這麼可愛的模具,還貼心附上小吸管棒,只要39元,揪感心耶~

(看到價格,大家就應該知道在哪買的吧?每件39元的店...^^)

__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