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65   

昨天在一家餐廳吃到焗烤花椰菜,沒想到單單只是花椰菜配上乳酪,就超級美味!湯圓吃到都不吃主菜了,猛嗑花椰菜,看她吃紅了眼...啊,不是啦!是吃得那麼開心,媽咪我今天就來試作看看,以彌補我昨天只吃到一朵的遺憾(哭哭)

 

 

我有先上網查一下相關食譜,幾乎所有的焗烤花椰菜作法,都還要另外炒黏稠的白醬淋上去,但我覺得我只是要弄盤青菜而已,還要炒白醬實在有點搞剛,再加上我家老公和小孩對於糊糊的東西好感度很低,所以我就自動省略這個步驟,白醬...別怪我對你無情啊!下次有機會再讓你出場~(拍肩)

材料:綠花椰菜,蘑菇(因為本人愛吃XD),鹽,玫瑰鹽,黑胡椒粗粒,義大利香料,起司粉,乳酪絲

步驟:

1.把花椰菜清洗乾淨!

這個步驟超級無敵重要,除非你個人習慣把農藥當補藥在吃,不然還是花點時間把它洗乾淨,別偷懶!

花椰菜呈茂密球狀,非常難洗乾淨,之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專家提供小撇步,就是在水裡加入適量食品級的小蘇打粉,攪拌溶解後,將整顆花椰菜以倒栽蔥方式放入盆內浸泡個十分鐘,小蘇打粉的弱鹼性可以將花椰菜上的農藥和髒東西去除,最後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切小朵後,再沖洗一次即可.

IMG_7959.JPG 

2.蘑菇洗淨切片,不用太薄,因為煮熟會再縮。

3.煮一鍋水加入少許鹽,水滾後將花椰菜及蘑菇放入煮兩分鐘,撈起瀝乾、放涼.

IMG_7753

4.將放涼後沒那麼燙的花椰菜一朵一朵平鋪於烤皿內,均勻擺放,接著再放蘑菇片在上面.

IMG_7754  

5.均勻撒上少許玫瑰鹽起司粉、黑胡椒粗粒、義大利香料,份量依個人喜好,撒多撒少隨你意!但請盡量撒在烤皿內好嗎?不要像我撒得一個高興,結果撒了一堆在烤皿外(冏)

FullSizeRender

6.最後,鋪上一層厚厚的乳酪絲,入烤箱200度烘烤10分鐘,烤到乳酪絲融化、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取出!

(使用大烤箱時,建議將烤皿放在最上面的層架,讓它比較接近上方電熱管,可以讓乳酪絲較快受熱烤融)

FullSizeRender

備註:因為花椰菜和蘑菇已事先煮熟,而乳酪絲要烤到融化微焦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我不希望底下蔬菜被烤得太乾,所以烤到一半時,我便將下火關掉,只開上火續烤到最後.

結果,這道菜大受歡迎,湯圓又吃紅了眼,連烤皿邊緣烤到有點酥脆的乳酪刮下來,也要跟我搶食!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那乾脆以後每樣菜都鋪上乳酪絲烤一烤就好了呀!(抖腳耍任性)

FullSizeRender

感想:我覺得沒有淋上白醬的焗烤花椰菜口感香脆清爽,單靠乳酪絲撐起場面的味道恰到好處,濃郁卻不膩口!不過如果底下要鋪白飯或義大利麵做成焗烤飯或焗烤麵時,應該就要加一下白醬、紅醬或青醬,飯或麵的濕度才會足夠,避免因烘烤而變得乾巴巴!

小叮嚀:記得選擇大小剛好的烤皿,盡量把花椰菜擺密一點,烤融的乳酪才不會流失太多到底層去,保留多一點乳酪在表面,賣相跟口感更佳喔!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