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今天真是令人驚喜的一天!

我寫的宜得利鑄鐵鍋鬆餅實作分享文章榮登痞客邦本日熱門食譜分享第一名

真不敢相信,回想自己開台不到兩年,從一開始沒什麼人瀏覽,每天大概只有個位數或兩位數的訪客人次(冏)

隨著我分享的文章篇數增加,我的部落格人氣也漸漸有了起色,上個月還一度出現單日破萬的瀏覽人數!(這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了,哈哈!)

那一天,我好開心!今天更是加倍開心!

心裡想著:哇!有這麼多人看我的文章,而且大部份還是我不認識的人,全因為一個click而讓彼此有了連結,這感覺實在太奇妙,太不可思議了!

IMG_1112

 

我的人生中,沒有拿過幾個第一名,頂多唸國小時,有一次段考拿到四科滿分,總共400分,但也不太算是班上第一名

因為同時有好幾位同學都考400分,所以這個第一名也並非專屬於我一個人,哈哈!XD

 

當媽媽後,每天就是忙著照顧小孩,生活重心就是女兒,每天圍著她團團轉...(腦袋想的都是有關女兒的事情)

若說生活裡有什麼成就感,大概就是當女兒成功戒掉尿布、學會坐上馬桶嗯嗯,或者成功戒掉奶嘴、睡前不再需要吸奶嘴

又或者每次例行口腔檢查,牙醫說她完全沒蛀牙,稱讚媽咪把她的牙齒顧得很好;還有例行視力檢查,醫生說她兩眼各1.0,沒有近視很棒!

這些歸功於我對女兒制定的生活常規,並且認真執行,花了很多心力引導女兒,給女兒正確的觀念...

 

你們有沒有發現?

所有令我有成就感的事,都直接來自於女兒,而不是我自己本身,這是當媽媽所無可避免的事。

我愛女兒,但我也想好好愛自己~

 

從小,我就喜歡寫東西,喜歡把任何思緒或感想化成文字,跳現在眼前的紙張,我喜歡用文字表達,間接又詳盡的方式讓我有安全感

我可以花十分鐘反覆斟酌一句話要怎麼寫,前後對調、排列組合,最後推敲出最貼切,最能表達我真意的一句話

 

當女兒長大進入幼兒園,一唸就是整天,屬於我自己的時間一下子變多了!

等她快要唸大班時,我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開始寫文章...

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想讓喜歡寫東西、作文字記錄的我,有個園地可以盡情揮灑

讓我這個作媽媽的,能夠開始有屬於自己的私密時光

 

有時分享女兒的童言童語或搞笑照片

有時分享出去玩的心得日記

而佔最大部份的是拿來分享自己實際操作過的食譜,不論是西式烘焙或中式料理,我都很認真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仔細寫

把料理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可能會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可能會想要知道的相關資訊,盡我所能的全部寫出來分享...

因為我想讓第一次下廚的新手媽媽也能一目瞭然看得懂,若能為她們幫上一點忙,我會覺得自己對這個社會好像還有點貢獻

 

最令我自己驕傲的是,我所有文章裡的料理照片,都是拍完直接放上,沒有套用任何專門拿來拍攝美食的特效APP

也沒有做任何改變色調的美工軟體後製,我知道有些APP很厲害,可以把食物拍得動人可口,這樣並不是不好,畢竟大家都喜歡賞心悅目的照片

只是我有我自己的考量跟堅持,因為如果我放的照片跟我實際做出來的料理樣貌沒有一模一樣

是不是會讓照著我食譜下廚的人心裡想著:為什麼我做出來的料理,跟茱兒的照片差那麼多?沒有她做的那麼美麗?

照片和實品落差太大,很容易讓人誤會自己失敗了

這樣,豈不是讓人很挫折?

 

所以,就算有時我的料理照片沒那麼誘人,醬色沒那麼明顯,我還是心安理得的放上來,因為這才是料理的true color

我不需要去改變什麼,我就喜歡它們原來的樣子;然後頂多透過美麗的食器或小道具來玩擺盤,來豐富、美化照片^^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o^/

我想說的是,很開心有那麼多人願意看我寫的文章,並且分享它

謝謝你們看到我的認真(我有時一寫就寫到凌晨兩三點,還會反覆修改或補充)

讓當媽媽的我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繁瑣生活中,還能得到一份專屬於我自己的成就感!

IMG_1741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