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炒蛋是我個人很愛的一道中式料理,我非常愛吃蛋,只要跟蛋有關的料理我都愛!

我的蕃茄炒蛋作法非常簡單,一點都不難,輕輕鬆鬆就能煮出一道酸甜美味的蕃茄炒蛋~

 

 

材料:牛蕃茄兩顆(視大小而定,若很大顆,一顆就可以),雞蛋3~4顆,蔥段少許,砂糖,鹽,熱開水,蕃茄醬,烏醋

作法:

1。牛蕃茄去蒂洗淨切半,每半各切成四片,每片從中間橫切成兩半。蛋液打散加入少許鹽打均勻。

2。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九分熟的嫩蛋後,以鍋鏟將蛋切成數小塊,盛盤備用。鍋內再倒少許油,丟入切好的蕃茄過油拌炒,加半碗熱開水,蓋鍋蓋轉小火燜煮約3~5分鐘。

3。開鍋蓋,視蕃茄熟軟程度能以鍋鏟輕鬆壓軟切斷即可,將剛剛盛起備用的炒蛋倒入,擠一些蕃茄醬、少許碎冰糖、鹽,拌炒至蛋全熟,小火燉個1~2分鐘。

4。起鍋前,加兩三滴烏醋,一點點就好,不要多,接著丟入蔥段拌炒一下(或起鍋撒蔥花也可),即可熄火盛盤,香噴噴的蕃茄炒蛋大功告成囉!  

 

材料跟作法是不是超級簡單,不要小看最後添加的那一點點烏醋,會讓整道菜更提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酸甜蕃茄配上軟嫩炒蛋非常對味,非常下飯,這道也是常出現在我家餐桌的懶人菜,快速方便又營養好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 牛蕃茄 炒蛋
    全站熱搜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