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杯子蛋糕7       

這是我第一次烤香蕉杯子蛋糕,也是第一次全蛋打發(以前都純蛋白打發),沒想到超成功的,蛋糕鬆軟濕潤,散發水果香氣,吃得到香蕉顆粒,真的是我做過最成功的杯子蛋糕了!

材料:蛋3顆,低筋麵粉80g,砂糖60g,無鹽奶油30g,香蕉泥170g,泡打粉1小匙,鹽1小撮

香蕉杯子蛋糕1

 

作法:

1。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香蕉切小塊搗成泥。

2。全蛋以攪拌器打發,中間分兩次加入砂糖,持續打發呈慕斯狀。

香蕉杯子蛋糕2

3。麵粉+泡打粉+鹽過篩加入,輕輕攪拌均勻。

4。奶油分兩次加入,快速拌勻。

5。分兩次加入香蕉泥拌均。

香蕉杯子蛋糕3

6。將麵糊倒入杯模約八粉滿,輕敲桌面排出空氣,置於烤盤上。

香蕉杯子蛋糕4

7。放入烤箱,200度烤20~30分鐘。(每台烤箱狀況不一定)

 

香蕉杯子蛋糕6

這香蕉杯子蛋糕真是太好吃了!口感有點像國外的pudding bread,濕潤鬆軟且甜而不膩,真的強力推薦大家試試看,成功率很高喔!

其實原本我找到的食譜是寫80g砂糖,但我覺得會太甜,就自己減到60g,品嚐完後,我覺得還可以再減至50g,會更剛好!至於泡打粉普遍都有含鋁,能不用就不用,若要用,可以選擇不含鋁的泡打粉,加一丁點就好。

香蕉杯子蛋糕5

 

我可愛的婆婆吃完一顆剛出爐的香蕉杯子蛋糕,默默問我:妳有要送人吃嗎?我一時沒會意過來,接著婆婆才說:如果妳沒有要送人,我想再吃一顆啦!

哈哈!我的婆婆真是太可愛了!

香蕉杯子蛋糕8

 

放學去接湯圓,看到我遞出香蕉杯子蛋糕,她的眼睛發亮,馬上開心YA了一聲,呵!

看她吃到都快把紙給吞下去了,又一直說:媽咪這蛋糕好好吃,我也覺得好開心喔!

香蕉杯子蛋糕9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