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貓餅乾4       

之前在烘焙用品店看到這組熊貓餅乾模具,覺得好可愛,但看半天還是弄不懂要怎麼做,覺得好像很複雜又放回去架上,心想我手不巧又沒耐心,還是別自找麻煩。

後來上網爬文看到有格友sister2y用這組模具做出餅乾:【分享】第一次用模具烤熊貓餅乾,看完頓時生出信心,決定下手買回家挑戰看看!(謝謝sister2y的分享文,激勵了我,哈哈!)

 

材料:我用的是我之前po的手工巧酥餅乾vs原味餅乾裡的原味餅乾配方

低筋麵粉240g,無鹽奶油100g,砂糖50g,全蛋1顆,鹽1/4tsp的一半,可可粉,熊貓餅乾模具

 

熊貓模具介紹:

一共有四種造型

熊貓餅乾1

總共12個模:第一排是熊貓全身,也就是外輪廓;第二排是五官,可以交叉任意使用,第三排是頭部和肚子,一面是頭,另一面是肚子。 

熊貓餅乾6

 

作法:

1。事先將麵粉過篩。

2。用電動攪拌器把隔水加熱融化的奶油打勻,加入砂糖,打均勻;蛋液分次加入攪拌拌勻。 

3。加入麵粉和鹽,以橡膠刮刀拌勻,快要拌勻且還沒成糰時,分一半出來至另一個大碗。

4。原本的續攪拌成原味麵糰,另一半則加入一匙可可粉,繼續攪拌成可可麵糰。

5。兩種麵糰做好後,揉圓按壓為圓餅狀,以保鮮膜包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或冷凍10分鐘。

6。取出可可麵糰,桿平至0.3cm厚,用熊貓全身模具壓出整隻熊貓,這是餅乾的基底,壓到可可麵糰沒有為止,熊貓身體都壓好後,一片一片鋪在烤盤紙上

熊貓餅乾2

7。將原味麵糰桿平至0.3cm厚,現在要來做熊貓的五官、頭和肚子。

8。先拿熊貓五官模具壓出熊貓的臉,再取出頭形模具對好壓在五官的周圍,然後小心的取出熊貓頭部,如果眼睛沒掉下來,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很容易就掉。

熊貓餅乾7

9。把熊貓頭擺到可可熊貓的頭的位置,輕輕按一下讓兩著附著在一起,接著拿肚子模具壓出熊貓肚子,再擺放至正確位置即完成一個熊貓。

熊貓餅乾8

10。依照上述方法陸續壓出五官、頭和肚子,一一擺好,可愛的熊貓家族就出現囉!

熊貓餅乾3

11。進烤箱前,再一一輕輕按壓原味餅皮,讓兩種餅皮緊緊貼合在一起,才不會一烤完,熊貓臉就變成面具掉下來!

12。烤箱預熱160度,放入烘烤大約25分鐘,記得要不定時檢查,我的烤箱受熱不是很均勻,所以烤15分鐘後,我會戴隔熱手套取出烤盤轉個方向再放回去,讓受熱平均一些,當時間靠近25分鐘,聞到香味,且原味麵糰已烘烤成金黃色,就可以取出放涼。

看到各式表情的熊貓餅乾出爐,真的好開心,覺得牠們好可愛喔!而且也很好吃,因為咬一口就可以吃到巧克力和奶油兩種口味,酥酥脆脆、美味無比!

熊貓餅乾4

 

接湯圓放學時,帶給她吃,她一看到就驚呼連連,一直說好可愛,每一口都很珍惜的咬著,我看了也覺得很開心哩!

熊貓餅乾9

 

《心得》

製作熊貓餅乾很需要耐心和時間,而且最好在個人精神很好的情況下再做,因為當天我有點累,所以在壓模的過程中,我不時很想掐死我自己,想說我是在整我自己嗎?因為一隻熊貓就要壓3次模,而且因為模很小巧,越小巧代表難度越高,越要有耐性去壓模取模,因為一不小心餅皮就會變形或裂開,讓我很想尖叫!不過,熟能生巧,我越做越上手,當我完成第4隻熊貓後,漸漸抓到訣竅,後來的壓模和取模就越來越順利!

當我壓好一整盤熊貓時,精神不佳的我真的覺得眼冒金星,累斃了!手也好痠,微微抖著~~~我當下心想:下次做應該是兩年後!XD

不過,看到香噴噴又可愛到爆的成品出爐時,頓時辛苦化為烏有,覺得每隻熊貓都在對我微笑,彷彿在對我說:謝謝妳把我們製造出來變成好吃的餅乾!(也有可能是極度疲累所產生的幻覺@_@)

熊貓餅乾5

總而言之,這是個過程繁複、需要耐心及時間的烘焙作業,我從做麵糰到烘烤完畢,大約花了2.5hr,所以要挑戰的人,請睡飽飽挑個沒事的午后來玩玩吧!過程雖有點辛苦,但果實卻甜美無比喔!重點是,孩子看到熊貓餅乾的歡喜模樣,保證讓你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決定半年後再做,哈哈!)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