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總圖.jpg    

小湯圓這天在BabyBoss一共體驗了六項工作,每項工作她都非常的投入和興奮,你們會發現她很多張照片都笑到嘴角快裂到耳朵去了,連我都感受得到她第一次像大人一樣工作的喜悅,呵!

 

小湯圓第1項體驗的職業:空服員

說到這個,又不得不提我們真幸運,聽說空服員是很熱門的行業,傍晚場15:00一進場,我們就直往這衝,本來覺得應該沒希望,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沒半個人排,趕緊請孩子們坐定排隊,沒一會兒就陸續有小朋友來,一下就排滿了,旁邊的機師更熱門,我們剛到時,已經蠻多人在排了。

 

湯圓和Claire姐姐乖乖坐好等待

加入復興航空的空姐行列 

兩人緊牽著手,Claire姐姐非常照顧小湯圓

第一項排到空服員體驗好開心  

換好空服員制服,走出房間的一剎那,感覺新鮮又有趣的表情

換好空服員制服步出的一刹那 

氣宇軒昂的拉著登機箱大步往前走

趾高氣昂,架勢十足!

媽咪,我要去上班囉!

小小空姐好興奮   

結束體驗,機師與空服員們步下機艙

體驗完畢,機師和空服員步下機艙

空服員排排站,擺出以客為尊的服務手勢,好專業啊!

擺出空服員的服務手勢  

空服員的體驗非常有趣,還會發給參加體驗的小朋友的家長一張登機證,讓家長充當乘客讓空服員服務,等空服員們在機艙就定位,我們就持登機證登機,感覺非常煞有其事。

登機證  

我和好友Penny坐定後,小空服員們就輪流進來服務我們,一批四人,分三批,第一批進來示範救生衣操作,第二批進來送礦泉水遞雜誌,第三批進來收走雜誌,小湯圓是第三批進來的空服員,比較美中不足的是,BabyBoss規定在座艙內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拍下湯圓服務乘客的模樣,有點可惜!

體驗完,都會給家長時間幫孩子拍照,現場快門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彷彿在召開什麼盛大的記者會,真是有趣!小湯圓笑得好開心呀!

 

小湯圓第2項體驗的職業:育嬰室護士

之前我跟湯圓討論時,她自己說她很想照顧小baby,我們也很順利的排上這個工作,這項工作應該是這天湯圓全程笑得最開心、最滿足的一個職業,我在外面隔著玻璃看著她體驗,她快樂的程度連我都感到驚訝,可以這麼愉快的享受這個工作,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模有樣的育嬰室

有模有樣的育嬰室

要照顧小baby了,超興奮!

很愛小baby的湯圓笑開懷

喜滋滋的把包巾打開

喜滋滋的整理baby的包巾

用手托著baby頸部,小心翼翼抱起小baby

小心翼翼的抱起小baby

服務人員來協助因過度興奮而不知從何下手的湯圓抱起baby

開心到好像抱著自己剛生下的小孩

湯圓開心到彷彿懷中的嬰兒是她剛從產台上生下來的XD

充滿愛的笑容

把baby抱回檯面上學習基本護理

小孩抱小baby的畫面真有趣

小湯圓把食指伸進baby嘴巴裡是在幫她清潔口腔嗎?

湯圓在幫baby清潔嘴巴嗎?

小湯圓很小心的抱起baby,深怕弄傷他一樣,真的把他視如己出,呵!

清潔完畢要抱回推車上囉!

輕輕的把小baby放回推車上  

很小心的把baby放進推車

幫baby蓋好包巾才不會著涼喔!

先蓋好包巾

黏緊束帶 

把束帶黏起來

噓~請保持安靜  

噓~小baby要睡囉!

小baby要睡覺囉!

小baby睡覺時間到了  

整個體驗過程,我發現小湯圓把假嬰兒當成真嬰兒一樣在看待,疼愛的笑容和小心翼翼的動作,臉上散發著照顧嬰兒的光芒,可以感受到她很喜愛這項工作。

一向被媽咪照顧的小湯圓,現在變成照顧小baby的大姊姊,這種「我也有能力可以照顧別人」的使命感,讓她好像一夕之間長大了懂事了,我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很感動...

 

小湯圓第3項體驗的職業:牛奶牧場主人

牧場主人的工作就是幫乳牛洗澡和擠牛奶,這個職業的工作服好可愛,圍個紅領巾,好像小牛仔^^

我是小兔子  

很認真聽大哥哥講解牧場主人的工作

聽得很認真

體驗幫乳牛擠奶,雖然牛是假的,擠出來的是水,但湯圓還是覺得很新鮮~

擠牛奶真新奇  

擠完奶,拿起海綿幫乳牛洗澎澎囉!

接下來幫牛牛洗澡  

看她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開心!

笑得樂不可支

工作完畢,領到薪水囉!^^

領到工資真開心  

答對通關密語,獲得光泉鮮奶一瓶!

答對問題得到鮮奶一瓶   

 

小湯圓第4項體驗的職業:時尚設計師

這個粉紅芭比風格的時尚沙龍,不要說是小女孩,連我這個媽咪看了也好興奮,好想尖叫!因為我最愛的顏色就是粉紅色,不管啦!我也想進去玩~(任性的媽咪,哈哈!)

進去裡面,每人發一個芭比娃娃,桌上擺了一些飾品,時尚設計師的工作就是幫芭比娃娃打扮作造型,實在太適合我進去玩了啦!(死不放棄)

唉!大人不能進去,我好羨慕湯圓,如果我小時候也有BabyBoss該有多好...(這位媽咪夠了喔!)

 

好漂亮的時尚沙龍 

芭比風格的時尚沙龍

美麗的芭比娃娃在跳芭蕾舞

芭比娃娃!尖叫中~

時尚設計師的座位 

看了連媽咪都想進去玩

根本就是小女孩的夢幻屋! 

設計師的座位

先跟窗外的爸比媽咪比YA

進入時尚沙龍開心比YA  

笑得這麼開心!

笑得這麼開心呀!

認真聆聽

認真聽大姊姊講解

我的芭比娃娃打扮好囉!

我的芭比打扮好囉!

 

小湯圓第5項體驗的職業:太空人

小湯圓對外太空及宇宙還蠻好奇的,剛好讓她體驗當太空人,乘坐太空梭到外星球學習宇宙相關知識。

 

小朋友換好太空裝準備出任務了

第五項體驗的是太空人

右邊數來第三位小朋友是小湯圓

右邊數過來第三位是小湯圓

湯圓站著認真聽大哥哥講解磒石 

站著聽大哥哥講解磒石

若有所思的小湯圓 

準備回太空艙裡囉!

任務完成,要坐太空梭回到地球囉! 

大家坐回會動的太空梭內

凱旋歸國的小小太空人^^ 

真是新奇的體驗

 

小湯圓第6項體驗的職業:歌星 

這個職業原本不在口袋名單,但因為體驗完前五項都已經快晚上7:00了,剩下的選擇也不多,跑去消防局已沒名額,再衝去芳療舒壓中心也排滿了,最後只剩音樂工坊還有名額,就是它囉!

 

跟著大哥哥帶動唱

跟著帶動唱的哥哥做動作

準備當歌星唱歌囉!

唱跳時刻

排排站唱卡啦OK

大家齊唱卡啦OK

 

等我們體驗完六項職業,也接近BabyBoss打烊時間8:00PM,這天真是充實,小孩很high,大人累翻,我們等於在裡頭待了整整快五個小時,不得不佩服我們這群大人和小孩,我也要大力稱讚小湯圓,這趟BabyBoss初體驗,她的配合度超高,也懂得妥協和取捨。

因為後來批薩屋和時尚沙龍的時間overlap,一個是自己做披薩,一個是幫芭比打扮,她兩項都很喜歡,我告訴她只能擇一,她很配合的考慮後做出決定,她要玩時尚沙龍,批薩屋等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不哭不鬧做出讓步,這點我真的覺得她很棒,也因為她這麼配合,讓我們對這次BabyBoss體驗留下美好回憶!

這次小湯圓一共做了六項工作,領到70元鈔票(牛奶牧場遇活動薪水兩倍),再加上購票入場就會發給的20元本金,以及答對愛牛獎券題目的奬金10元,一共賺到了整整100元!小湯圓超有成就感,真是太開心啦!^o^

__

這些錢也可以存到BabyBoss的銀行裡,銀行會給你一張金融卡,下次來BabyBoss就可以把錢領出來用,但我們沒有存,一方面趕著去吃飯,二方面小湯圓喜歡賺的薪水看得到、摸得到,連我都覺得不用存,因為數鈔票就是有一種快感,哈哈!(但務必要自己保管好,弄丟血汗錢會搥心肝喔!)

銀行存錢規定  

 

《心得》

我覺得四歲以上的孩子比較適合來BabyBoss玩,甚至最好五歲再來,一方面理解能力比較好,注意力也比較集中,聽懂講師的介紹及示範,比較能達到講師的要求,認真做出正確的動作,這樣體驗工作才有意義;二方面穩定度比較高,五歲的孩子通常對於排隊、等待、守秩序等常規已有一定程度的瞭解,配合度會比較高,這樣才能玩得盡興!

如果時間允許,先讓孩子瞭解各行各業的大致工作內容也不錯,可以幫助孩子做出職業選擇,像小湯圓雖然明白什麼是工作,但對上班的概念還不成熟,來BabyBoss之前,我有大概跟她解釋BabyBoss是一個可以讓她體驗各種工作的地方,讓她可以像大人一樣上班和學習,說明完畢我問她最想當什麼?你猜她回我什麼?她不急不徐的說:媽咪,我最想當蝴蝶仙子~(噗哧!拜託,媽咪也很想當彩虹公主好嗎?)唉~我只好又重新跟她解釋一次,直到她聽懂...orz

所以當你的孩子對上班或對工作興致勃勃,就是來BabyBoss體驗的好時機,記得來這之前先把相機記憶體清空,電池和備用電池充飽,因為保證你快門按不停,拍都拍不完,小朋友穿制服的樣子實在太可愛太專業了!最好手機記憶體也清一下,才能即拍即傳,馬上跟親友分享小朋友體驗職業的新鮮照!

最後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大人和小孩都要穿一雙舒適好走的鞋,因為會一直走來走去,跑來跑去,如果穿高跟鞋,除了跑不快,回到家應該也會陷入鐵腿的深深懊悔中...XD

更多精彩照片請看這兒~相簿:BabyBoss初體驗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