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

女兒很愛吃咖哩飯,我自己也是,尤其偏愛有大量濃稠咖哩醬汁可以拌飯的咖哩,比較沒那麼喜歡偏乾或偏稀的咖哩~

沒辦法,誰叫我超愛拿料理的sauce來"攪飯"(台語),不論是三杯雞,還是麻油雞,還是麻婆豆腐...,只要是有sauce,我真的是"無所不攪",哈哈哈!

我最常煮咖哩雞,主要是因為雞肉比較便宜,牛肉比較貴啦!(是有沒有這麼窮酸XD)其實是我本人很愛雞腿肉的口感,所以每次都買去骨雞腿肉來自己切塊,帶皮的去骨雞腿塊,跟咖哩好搭,是我的心頭好啊!

作法夭壽簡單,媽咪們如果今天特別疲累沒力氣弄一桌菜,或者小孩特別沒食慾在那邊哀嚎他什麼都不想吃~不用動怒,不用"冰的",煮咖哩就對了!

一鍋咖哩雞裡面有肉有蔬菜,勤快一點再炒道青菜,懶得再炒就搭個湯,一餐就搞定,媽咪輕鬆小孩高興,全家吃得都開心,真的是主婦們的秘密武器!

 

材料:

去骨雞腿肉兩片、馬鈴薯中型兩顆、胡蘿蔔一根、洋蔥一顆(小顆)或半顆(大顆)、佛蒙特咖哩-甜味半盒(顧及不吃辣的孩子,選擇甜味)、奶油一小塊(可省略)

 

事前作業:

去骨雞腿肉沖淨,以紙巾按乾,切成適當大小的雞肉塊。

馬鈴薯洗淨削皮滾刀切塊、胡蘿蔔洗淨削皮切小段、洋蔥去皮切粗條(不要太細,經過燉煮會融到看不見也吃不到XD)

FullSizeRender

使用工具:我是使用IKEA三公升鑄鐵鍋

 

作法:

1。鍋內倒油(我是用葡萄籽油),放入奶油塊(此步驟可省略),開小火,油熱放入洋蔥炒香。

IMG_2853

2。洋蔥炒出香味後,放入雞肉翻炒(用耐熱矽膠夾比較好操作),炒至雞肉表面泛白,大約五分熟的程度。

FullSizeRender

3。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由下往上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燜煮3~5分鐘,將食材燜至七八分熟。

IMG_2856

4。開蓋倒入700cc的冷開水,蓋上蓋子以中火燉10~15分鐘。

IMG_2875

5。開蓋翻拌一下,此時水是大滾的,如果表面有浮沫渣渣就把它撈掉(我發現有加奶油塊時浮沫會比較多)。

IMG_2878

IMG_2881

6。撈完浮沫後熄火,取出半盒咖哩塊,掰成六塊投入,以木湯杓輕輕慢慢的攪拌,直到咖哩塊完全融解為止。

IMG_2889

IMG_2891

IMG_2894

IMG_2897

7。再度蓋上蓋子,開小火燜煮約10分鐘即可。

IMG_2876

 

大功告成囉!是不是省力又簡單?一鍋香濃滑順的咖哩雞完成囉!整間廚房飄散著濃濃咖哩香氣,聞到肚子都餓了!

我想這時原本喊沒食慾的小孩,應該也會拿著碗要媽咪趕快幫他盛飯吧!哈哈哈!

IMG_8621

湯汁濃稠,所有食材都被咖哩醬汁包圍滲透,非常入味!連平常不愛吃胡蘿蔔的我都開心大嗑胡蘿蔔,因為胡蘿蔔原有的獨特生味已完全被咖哩蓋掉,變得超好吃的,嘻嘻!

而本來就喜歡吃胡蘿蔔的女兒更是一直大喊她要多一點胡蘿蔔,哈!媽媽們最喜歡聽到小孩講這句話了:媽咪,我要多一點!!!

FullSizeRender

帶皮的雞腿肉燉得滑嫩又不失彈性,非常好入口,女兒一直說這雞肉好嫩好好吃,這也是我選擇去骨雞腿肉的原因。

馬鈴薯跟洋蔥就更不用說了,馬鈴薯燉得是鬆軟綿香,洋蔥也被煮得軟透甘甜,全部擺在白飯上頭,再淋上濃稠的咖哩醬汁,真的是下飯到完全會忽略掉餐桌上的其他菜色,有這一鍋就吃得好滿足喔!

FullSizeRender

 

<Tips!>

一開始熱油時,添加奶油塊可增加香氣,但經過加水大滾後,表面的油脂浮沫會變多,要撈半天。後來幾次我沒有加奶油塊,只用葡萄籽油炒料,發現煮起來味道並沒有差很多,一樣香濃美味,而且浮沫明顯變少,所以建議可以不用加奶油塊,或酌量添加一點就好。

我發現用鑄鐵鍋煮的咖哩特別滑順香濃,跟我之前用不鏽鋼鍋煮的差很多,讓我很驚豔,至今我仍想不出原因,猜測是鑄鐵鍋的完全閉鎖熱氣不流失,以及持續高溫的鑊氣,讓咖哩燜煮得特別濃稠,口感也特別滑順吧!

洗米煮飯時,一定要記得比平時多煮半杯米!這是我的經驗談,每次只要煮這種下飯的料理,尤其是有醬汁可以拌飯的咖哩,平時的白飯量一定不夠,因為大家都會狂添飯,所以記得白飯一定要多煮一些唷!^^

 

arrow
arrow

    Jew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